央广网

春节临近 年夜饭预订火爆 酒店入住率降低

2018-02-15 09:58:00来源:西部网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火爆,酒店入住率降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军龙) 大年三十讲究团团圆圆,以前大家都是在家里聚餐看春晚,如今许多人都是酒店吃团圆饭,因此这酒店里的年夜饭也是跟着火了起来。

  大年三十家里亲戚多,有的人嫌做饭麻烦,为了省时省力,将年夜饭订到了酒店。瞧瞧这家位于西安市大雁塔附近的酒楼,年夜饭已经全部预定完,正忙着整理客人的资料。

  海市秦丰楼李厨:“这个是年夜饭的预订情况,年夜饭中午到晚上都预定满了。

  记者:“能预订多少桌?”

  海市秦丰楼李厨:“四五十桌。这个标准是1188元的预订的最好,是八个凉菜,八个热菜,一个羹,一个果盘。”

  与年夜饭相比,宾馆的入住率和平时相比客人少了很多。酒店工作人员说,因为过年大家讲究个团圆,过了初一和初二,客人就会多起来。

  记者:“你过年回家吗?”

  西安唐古酒店工作人员:“回呢,但是店里人员倒不开,只能轮着休息。”

  记者:“过年这七天,什么时候人多呢?”

  西安唐古酒店工作人员:“从初二开始人就多了。”

  西安唐古酒店陈经理:“初一、初二,这几天入住率能达到40%左右。”

  记者:“主要是哪些住店的人多些?”

  西安唐古酒店陈经理:“一般四川,上海的人比较多。”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火爆,酒店入住率降低。

  了解完景点旁边餐厅和宾馆的情况后,咱们再去高档酒店看看,他们这里年夜饭和房间的预订情况又如何?

  西安凯悦酒店运营总监孙伟刚:“在一周以前,我们酒店的中餐厅,包间,包括大厅已经预订一空。根据往年的经验,会在五点多客人陆续到达,一直会持续到八点多。我们的特色主要以陕菜为主。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我们酒店从大年初一开始,游客陆陆续续抵店。今年比往年会高很多,入住率会在80%以上,主要是省内周边的客人和四川、北京、上海的客人,他们对西安的历史文化都非常感兴趣。”

编辑: 舒隆焕

春节临近 年夜饭预订火爆 酒店入住率降低

大年三十讲究团团圆圆,以前大家都是在家里聚餐看春晚,如今许多人都是酒店吃团圆饭,因此这酒店里的年夜饭也是跟着火了起来。”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火爆,酒店入住率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