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私家车当街突发自燃 西安公交司机伸援手帮忙灭火

2018-01-21 20:0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1月20日上午,在西安大差市附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小轿车突然发生自燃,好在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和热心西安市民及时伸出援手,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中可以看到,上午9点58分,西安20路区间公交车行驶到大差市十字时,前面道路突然开始变得拥堵。

  20路区间公交车驾驶员惠彦斌:“有一辆小车停在路中间,我以为是事故,就绕过去了,正绕的时候,车主跑过来跟我说要灭火器,我就想着是着火了。”

  得知有车辆着火,惠彦斌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区域,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拿着灭火器和车主一起去灭火。

  惠彦斌:“车上面看不着烟,也看不见火,在车底下着火了,我们就拿灭火器灭,当时没有灭下来,就第二次上车,拿灭火器灭火。”

  正在惠彦斌和车主灭火的时候,后面一辆20路区间车驾驶员董智喜也没有犹豫,立即下车帮忙灭火。

  董智喜:“我过去的时候看到火苗还是没有被压住,我就拿着灭火器过去,还有我的两个同事也在那儿,我们三个人一起帮忙灭火。在道路上营运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碰见这种火情了,既然向我们公交车司机求助,我们肯定是义无反顾的去帮忙。”

  董智喜说,灭完火后,119也赶到现场,他们把情况和消防队员进行反映后,就继续正常营运了。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辆发生自燃的私家车主,他也希望通过我们节目对这些热心帮助他的人表示感谢。

  私家车主邹先生:“我的私家车突然自燃了,这个时候,经过的有好几个公交车师傅,主动拿着车上的灭火器下来,就帮着我,给我的私家车灭火,还有消防队、快递小哥,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经过的市民,特别的热心。挺危险的情况,大家都主动来帮我,我挺感动的,特别感谢他们。”

编辑: 舒隆焕

私家车当街突发自燃 西安公交司机伸援手帮忙灭火

惠彦斌:“车上面看不着烟,也看不见火,在车底下着火了,我们就拿灭火器灭,当时没有灭下来,就第二次上车,拿灭火器灭火。”  正在惠彦斌和车主灭火的时候,后面一辆20路区间车驾驶员董智喜也没有犹豫,立即下车帮忙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