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限价商品房违规加价售卖 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2018-01-22 19:52:00来源:西部网

某房屋交易网站上关于出售金色花语城房屋的信息。

  西部网讯(记者周到 实习生李佳霖)1月15日,西部网报道了“市民质疑西安限价商品房违规交易 售罄房源又加价出售”一事。1月19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给出回应,针对开发商违规售房情况,已约谈了开发商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收回房屋,并已将项目开发公司纳入了不良企业名单。

  新闻回顾:市民质疑西安限价商品房违规交易 售罄房源又加价出售

  近日,西安市民周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西安金色花语城限价商品房存在违规交易的情况。“有购买资格的都买不到限价房,开发商却通过中介加价卖,这算怎么一回事儿?”

  对此,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于1月19日给予回复,回复证实金色花语城确实存在违规售卖情况。

  回复称,通过调查,“金色花语城”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单位为陕西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违规将房屋用于冲减项目工程款,施工单位违规将该套房屋进行销售。

  目前,房管局工作人员已约谈了中和公司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收回房屋,不得将保障性住房作为工程抵押,并要求开发公司严格按照限价商品房有关规定进行销售。

  另外,房管部门对该项目开发公司进行了警告,并在企业积分制中进行减分,将其纳入不良企业名单。

  西安市房管局承诺,将对全市限价房项目进行排查,对存在违规销售、加价销售、房源信息不公开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编辑: 舒隆焕

西安一限价商品房违规加价售卖 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1月15日,西部网报道了“市民质疑西安限价商品房违规交易 售罄房源又加价出售”一事。1月19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给出回应,针对开发商违规售房情况,已约谈了开发商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收回房屋,并已将项目开发公司纳入了不良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