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大巴在冰岛倾翻 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7-12-28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昨天(27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目前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10余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接受救治。

  中国驻冰岛共和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边电话非常多,现在家长都特别着急,电话不停地打进来。冰岛当地已经出动了多个部门对伤者进行救助,目前有10多个重伤者已经全部送到冰岛的国家医院,正在抢救,进一步的信息要等医院治疗之后,他们才会对外公布。事故原因警察正在调查,还没有公布,但是是因一辆大巴车侧翻导致,现在这方面还没有变化。”

  中国驻冰岛共和国大使馆同时还提醒,冰岛目前冬季气候条件较差,中国赴冰游客务必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北京时间今天(28日)凌晨,冰岛黄金旅行公司导游斯韦恩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建议,前往冰岛旅游的中国游客不要自行驾车。

  斯韦恩说:“昨天那个地方的天气跟今天是一样的,路面全都结满了冰,我们昨天刚刚从那里路过。那个地方限速是90公里每小时,我有35年的驾龄,在那里也只敢开16-17公里每小时。在2007年之前,中国留学生在冰岛的死亡人数是零,但2007年以后每年都有伤亡,去年有18起事故。我不建议这个季节年轻人都来冰岛,更希望他们在家里陪陪父母。如果来冰岛旅游,千万不要自驾游,因为在这个季节来冰岛旅行的大部分是在欧洲上学的中国学生,这些年轻人是不知道怎么在结冰的路面上开车的,有很多路段和桥是单行道,所以不建议他们开车。”

编辑: 刘宴熙

一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大巴在冰岛倾翻 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昨天(27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目前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10余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