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推进"幼有所育" 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

2017-12-26 07:10:00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采取五方面的措施,力争在“幼有所育”上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田学军指出,幼儿园虐童事件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幼儿园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事件发生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立即下发了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查,并且派出督察组分赴不同地方开展抽查。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

  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教育部已经连续实施了两期学前教育的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50.9%提高到现在的77.4%。

  田学军认为,幼儿园虐童事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刚性入园需求与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存在的矛盾。下一步,教育部将采取五方面的措施,力争在“幼有所育”上能够取得新进展。一是坚持发展与质量并重,着力化解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制定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加大督察力度。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把入口关。四是要明确教师的行为规范。五是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立法,目前教育部正进行学前教育立法调研,为学前教育依法办园、规范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 舒隆焕

教育部推进"幼有所育" 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采取五方面的措施,力争在“幼有所育”上能够取得新的进展。田学军认为,幼儿园虐童事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刚性入园需求与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存在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