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孕妇火车上突然临产 列车员搭简易产房顺利接生

2017-12-22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旅客朋友们,8号车厢有一位孕妇马上临产,有哪一位旅客是妇产医生或是懂接生的旅客,请您到8号车厢……”12月2日,在往返杭州-太原的K906次列车上,一位待产孕妇突然临产。列车乘警称,当时孕妇表示肚子疼得不行,他们立刻疏散其他旅客,在卧铺车厢搭起一个简易产房。

  乘警说,虽然火车上的女同事们都没有生产的经验,也不懂如何接生,但最终两名女性列车员还是依靠红十字药箱里面的手套、棉棒、消毒用品等简单设备,帮助孕妇顺利接生。连剪脐带,都是用由打火机简单消毒的剪子完成的。

  车行至商丘站后,120急救车将母女二人接到医院,最终母女平安。乘警告诉记者,他们是太原到杭州的七组列车,为了纪念,就给孩子起了个名字叫沈杭琦(沈杭七)。

编辑: 刘宴熙

孕妇火车上突然临产 列车员搭简易产房顺利接生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旅客朋友们,8号车厢有一位孕妇马上临产,有哪一位旅客是妇产医生或是懂接生的旅客,请您到8号车厢……”12月2日,在往返杭州-太原的K906次列车上,一位待产孕妇突然临产。列车乘警称,当时孕妇表示肚子疼得不行,他们立刻疏散其他旅客,在卧铺车厢搭起一个简易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