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老人乐观抗癌 36封手写信记录就医点滴美好

2017-12-21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0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时间就这样轮回,让爱一年一年生,让我的生命一年一年延,真的谢谢你们!”这是武汉一位老人写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专家熊斌教授团队的一段话。患癌5年多,老人用乐观感恩的心记录了她在就医中发现的点滴美好,并用手写信的方式给医务人员以鼓励。

  这位老人叫董道静,今年已83岁高龄,董婆婆年轻时养成了随身携带小本子记录生活美好的习惯。看病过程中,医护人员给予她不少帮助,她都会记在本子上,回家再整理。她说,这样做是希望表达对医生、护士的敬意和谢意。

  如今,在中南医院党办秘书那里,保存着董婆婆手写的36封信,里面记载了数十位医务工作者的姓名和岗位,还有他们对患者的关爱。

编辑: 舒隆焕

武汉一老人乐观抗癌 36封手写信记录就医点滴美好

这位老人叫董道静,今年已83岁高龄,董婆婆年轻时养成了随身携带小本子记录生活美好的习惯。如今,在中南医院党办秘书那里,保存着董婆婆手写的36封信,里面记载了数十位医务工作者的姓名和岗位,还有他们对患者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