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善组织弄虚作假将被纳入执法监察

2017-09-05 13:50:00来源: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此前夕正式开通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目前这个全国统一的平台已实时公布了2134家慈善组织信息。

  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是依据慈善法“信息公开”要求而建设的统一信息平台,用于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受托人等参与主体面向社会公开慈善信息。

  截至9月4日8时,该平台实时公布了全国2134家慈善组织信息、38件慈善信托备案信息,慈善信托合同规模近8.6亿元。其中,517家慈善组织具有公开募捐资格,在平台上备案发布了837项公开募捐活动信息,展示了1595项慈善项目信息。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介绍说,民政部将以提高社会公众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信任感与满意度为目标,努力把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成为“权威、透明、开放、友好、创新”的平台。民政部对各地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信托的信息统计及工作评估,以该平台为准,要求各地各类慈善参与主体依托该平台填报法定公开信息,对于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透明度差的慈善组织,将依法纳入执法监察范围。

  据悉,民政部还将进一步征求公众尤其捐赠人对慈善信息的需求,加强版面完善、内容维护与对外客服,扩大慈善文化传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媒体质询。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实现平台与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数据对接,让全国人民都能看到慈善募捐等领域的“明白账”“放心账”。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信息公开;慈善文化;执法监察;慈善组织;

慈善组织弄虚作假将被纳入执法监察

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此前夕正式开通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是依据慈善法“信息公开”要求而建设的统一信息平台,用于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受托人等参与主体面向社会公开慈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