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全力进入灾后重建

2017-08-13 19:23: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新疆博尔塔拉消息(记者胡仁巴 安晓龙)12日是新疆精河地震后第四天,也是精河县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第二天。目前,各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已全力进入灾后重建及保障工作中,并开展全民健康体检。

  12日,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安置点内,村民们一大早就在临时设置的体检点外排队等候。精河县卫计委连夜调配医务人员、设备及试剂,协调安置点体检场地,为灾区群众做健康体检。

  截至12日10时,安置点医疗队已为百余名群众开展了健康体检服务。体检结果反馈后,医疗队将会为受灾群众提供连续性的健康指导服务。村民们说,医疗队想得真周到,不但给我们送医送药,讲健康防病小知识,还想着给大家检查身体。

  目前,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乌兰旦达盖村受灾区域通信、供水、供气、供电正常,震区公路交通恢复正常。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水、米、面、油、帐篷、医药品等救援物资充足。

  记者在乌兰旦达盖村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坯房屋拆除工作,武警官兵正在协助居民进行财产转移。财产安全转移后,将在条件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受损房屋拆迁,为下一步重建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目前,精河县两个受灾严重的村队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住建部门正抓紧连夜作业。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精河县;重建;灾后恢复;健康体检;受灾群众

新疆全力进入灾后重建

地震发生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官兵帮助受灾群众挖掘被废墟掩埋的生产生活物资。目前,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乌兰旦达盖村受灾区域通信、供水、供气、供电正常,震区公路交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