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检验检疫局:消费者无须担心欧洲“毒鸡蛋”

2017-08-10 15:17: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宋洁 实习生汪珺) 近日,从荷兰出口到德国的数百万枚鸡蛋被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残留。截至目前,这些“毒鸡蛋”已波及德国多个联邦及比利时等其他欧洲国家。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特别声明,中国尚未从欧盟进口禽蛋产品,陕西省消费者目前不必担心欧洲“毒鸡蛋”。

  近日,欧洲多国出现的“毒鸡蛋”事件。7日,欧盟对英国、法国、瑞典、瑞士这四个国家的食品安全部门发布预警称,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成分的“毒鸡蛋”已经扩散到这四个国家,欧洲已有七个国家出现了“毒鸡蛋”。

  据悉,氟虫腈可杀灭跳蚤、螨和虱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为此,陕西检验检疫局特别声明:我国对进口禽蛋及其产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管理。目前包括荷兰在内的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禽蛋和禽蛋产品均尚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资格,不能向我国出口,陕西省消费者不必为此担心。同时特别提醒在欧或即将赴欧旅行的中国公民,关注此次欧洲“毒鸡蛋”事件的进展,谨慎食用上述被通报国家的禽蛋及禽蛋品。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氟虫腈;禽蛋;鸡蛋;消费者

陕西检验检疫局:消费者无须担心欧洲“毒鸡蛋”

近日,从荷兰出口到德国的数百万枚鸡蛋被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残留。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特别声明,中国尚未从欧盟进口禽蛋产品,我省消费者目前不必担心欧洲“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