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一学校食堂现假饭卡网上40元购买可当108花

2017-07-01 19:2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消息(记者陈雯婷 史凯强)近一段时间,汉中南郑县大河坎中学食堂出现持续亏损的情况,餐厅销售额比较高,但实收钱款则很少。起初学校还以为是管理上有漏洞,直到经过调查后才发现,是部分学生的饭卡出了问题。

  南郑县大河坎中学有3000多学生,其中有1000多人在学校食堂吃饭。食堂承包给一家餐饮公司,这几年经营一直正常,但这几个月却出现了明显亏损。食堂承包人一直没找到原因,直到发现几个学生使用的饭卡有问题。

  南郑大河坎中学食堂承包人杨晓兰:“我们自己的卡有备注,各方面的光滑字迹,这种卡直接是贴了贴纸,一撕开后全是白的,啥信息都没有。”

  经过系统测试,这种白色饭卡只有数额信息,而没有学生的备注信息,很可能是伪造的。学校一边加强巡查,防止这种饭卡继续使用,一边对几个持卡学生进行调查,发现这些饭卡居然是从网上买的。

  南郑大河坎中学安保处主任程俊:“他们的假卡是从网络上购买的,40块钱可以充108块钱。”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大河坎中学立即向南郑警方报警。从目前掌握情况来看,是几个学生在网上看到低价饭卡的信息后,买了测试发现可以使用后相互传播,给学生食堂造成较大亏损。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大河坎中学也紧急向南郑县教育局上报此事。

  南郑大河坎中学副校长李贵成:“咱们餐厅进行系统升级,还有一个咱们假期对学生饭卡进行加密处理,同时要提醒其他餐厅经营者,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饭卡;学校食堂;食堂承包;南郑县;中学食堂

汉中一学校食堂现假饭卡网上40元购买可当108花

近一段时间,汉中南郑县大河坎中学食堂出现持续亏损的情况,餐厅销售额比较高,但实收钱款则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