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无腿汉子靠板凳游大雁塔 想登华山

2017-06-30 17:46:00来源:西部网

  广西无腿汉子靠板凳游大雁塔,想登华山。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6月29日,47岁的广西无腿汉子程金喜靠双臂与板凳游览大雁塔。

  从大慈恩寺出来,程金喜不免有些遗憾,因为30元的登塔费把他挡在了塔下,没能实现登大雁塔的愿望。程金喜说:“我没有残疾证,也没有钱,人家说登塔就要买票。”

  在大慈恩寺门口,记者咨询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像程金喜那样没有残疾证的残疾人登塔可以免票吗?这名工作人员说:“他都那样了,还要啥残疾证。”但程金喜没有再回头,他带着遗憾离开了大雁塔,下一步他想去华山,希望自己登华山的愿望能实现。

  程金喜是广西桂林人,31岁那年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双腿,他没有躺下,而是选择用双臂与板凳走路。

  2015年,2017年程金喜用双臂与板凳2次登上海拔1612米的武当之巅——金顶。除了武当山,他还爬过五台山和峨眉山,到过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城市。

  他没有双腿,支撑他移动的是两个小板凳,每前进一步,他都只能靠双手分别抓紧这两个小板凳,用双臂力量支撑整个身体,左右交替着向前移动。

  他敢于挑战极限完成梦想的壮举感动了许多人。他的乐观、坚韧、执着等品质,让每个见到他的人心中充满敬仰。程金喜独自一人靠双臂与板凳远行,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他没钱不乞讨,但总有人被他的毅力和精神打动,悄悄递给他一点钱。

  “虽然没有双腿,但还能到处走走,我感觉挺满足的。”程金喜说:“我希望能用双手走遍全中国。”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板凳;大雁塔;华山;汉子;西部网

广西无腿汉子靠板凳游大雁塔 想登华山

6月29日,47岁的广西无腿汉子程金喜靠双臂与板凳游览大雁塔。从大慈恩寺出来,程金喜不免有些遗憾,因为30元的登塔费把他挡在了塔下,没能实现登大雁塔的愿望。广西无腿汉子靠板凳游大雁塔,想登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