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迎第二次发射

2017-06-22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初夏,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卫星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迎来它的第二次发射。文昌航天发射场占地16000余亩,紧靠海岸。与酒泉、太原、西昌三大发射场相比,文昌航天发射场具有天然的海上运输优势,使我国长久以来火箭、航天器仅靠陆地运输的方式得以改善,使今后更大直径重型火箭的运输成为可能。2016年11月3日,面对发射时间6次调整、3次临机处置,文昌再传捷报——承接飞天梦想的大火箭长征五号成功首飞。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副总设计师孙为钢说,中国探月工程三期主要目标任务是在2017年前实现月面无人采样返回,将使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把8.2吨的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除了月球之外,中国首次火星全球遥感与区域巡视探测任务也计划于2020年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长征五号;航天发射场;转移轨道;探月工程;运载火箭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迎第二次发射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初夏,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卫星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迎来它的第二次发射。除了月球之外,中国首次火星全球遥感与区域巡视探测任务也计划于2020年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