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农大9000公斤樱桃新品分发学子

2017-06-07 18:0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姜泓 摄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姜泓 任娜)紫红色的“秦樱1号”、个大的“短枝艳阳”、脆甜的“吉美”……6日中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在午餐时欣喜地领到了一份学校免费分发的大樱桃。“红艳艳的樱桃个大、肉厚、味甜。”该校信息学院大一学生张雪和同伴一边品尝一边拍照:“这不单单是一份福利,里面凝结了西农科研专家20多年的心血!”

   当天在学生食堂,在樱桃新品陈列展示台前,西农园艺学院副教授阮小凤正向学生详细介绍着新品的特点和培育过程。 “今天展示的9个品种的樱桃,其中秦樱1号、秦樱3号、短枝艳阳、吉美4个品种是我们西农樱桃课题组育种的成果。”阮教授说:“秦樱1号成熟期在5月上旬,比大连红灯早熟一周,填补了我国早熟品种的空白;短枝艳阳果形大,最大接近两个红灯;吉美属于晚熟品种,耐储运。”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起,西农蔡宇良教授带领的樱桃课题组在培育新品的同时,就樱桃根癌病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他们引进了欧洲抗根癌性极强的马哈利种质资源,育成了适宜我国的抗根癌砧木新品种,使樱桃树的寿命由过去的十年左右提高到50年左右,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樱桃好吃树难栽”的难题。

   “小小的樱桃让我们了解农科专家长年辛勤的付出,体会到西农人自豪和骄傲。”品尝美味的樱桃,听教授讲述其背后的科研故事,不少同学和园艺学院大三学生洪怀仙感慨:“学农爱农,学以致用也是我们西农学生的追求目标。”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根癌病;学子;樱桃树

西农大9000公斤樱桃新品分发学子

紫红色的“秦樱1号”、个大的“短枝艳阳”、脆甜的“吉美”……6日中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在午餐时欣喜地领到了一份学校免费分发的大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