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改进文风会风 反对会上不说会后乱说

2017-04-26 21:2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西安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的通知》,提出了改进文风和改进会风的“文七条”和“会八条”。

  《通知》称,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改进文风会风,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体现,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各单位要对照“文七条”“会八条”,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务见成效。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确保改进文风会风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改进文风(“文七条”):要言简意赅,提倡写短文,反对穿靴戴帽,拖沓冗长;要言之有物,重点突出,反对空话套话,华而不实;要注重结合,以我为主,反对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要逻辑严密,层次清晰,反对东拉西扯,天马行空;要不拘一格,丰富鲜活,反对形式固化,枯燥无味;要认真推敲,力求精准,反对粗制滥造,不细不实;要规范行文,严格程序,反对越级报文,不守规矩。

  改进会风(“会八条”):要严格审定上会议题,把住议题审核关;要严格审核会议材料,把住上会材料质量关;要充分做好参会准备,提高意见建议的精准性;要认真研阅议题文件,提高讨论发言的质量;要充分发表意见,反对会上不说、会后乱说;要严格控制发言时间,提高会议效率;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杜绝“开小会”“开小差”;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定了的事就要抓紧快办、及时报告。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文风;规范行文;会八条;通知;文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