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山一村主任不雅照网上流传 涉事人员被责令辞去职务

2017-03-24 09:26:00来源:西部网

  网上举报的“不雅图片”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马广浩 李明)近日,网络反映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委会主任白永峰高档会所KTV“不雅照”、“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引发网友热议,当地纪委部门介入调查。

  3月23日上午,记者从横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白界镇党委目前已提出初步处理意见,责令白永峰辞去白界村村委会主任职务,如在后续调查过程中发现有违法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白界镇党委初步查明,3月4日晚,闫某某托人邀请白永峰在榆林吃饭,想让其协调处理该村建设新农村过程中的土地置换纠纷。酒饭后,闫某某提出去歌厅唱歌,于是一块吃饭的部分人士去了一会所KTV。

  “闫某某叫了女服务员。期间,赵某某将白永峰的手放在女服务员胸前,被在场人员拍了照,事后将‘不雅照’传在网上。”白界镇党委初核组在调查情况说明中写道。

  据当时在场的赵某某对记者说,当晚去KTV前,包括白永峰在内的六人已经饮酒数瓶,“在KTV里面,我当时就是开玩笑呢,拉着白永峰的手,放到了陪酒的胸前,当时那个(白永峰)已经喝醉了”。

  网友还反映了白永峰用装载机承包村硬化道路工程的问题。初核组经过调查称,2015年白界村实施通达路水泥硬化项目,按照项目要求,路基场平由村上完成。经村“三委”商议,新农村范围内的路基以承包的方式用村主任白永峰的装载机场平,承包费用10000元,在村集体财务支出。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将道路改直,又以每小时280元的费用雇白永峰的装载机将路线改直并场平路基,花费9600元,在村集体财务支出。

  对于反映白永峰用村集体的钱给胡学军维修道路和房子的问题。初核组经过调查称,2015年白界村在实施道路硬化和路基场平过程中导致胡学军的出行道路受到了影响,经协调,村上组织用砂砾石将该路段进行恢复,费用在村集体财务中支出,共计1500元。

  关于反映白永峰误导群众阻工问题。经查:2015年因大湾兔场建设占用国有林地,因为权属争议,白界村进行了阻挡。2015年9月15日,横山县公安局对有关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白永峰从2014年12月起任白界村村委会主任,非党员。事发后,白界镇党委与横山区纪委、组织部、公安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提出初步处理意见,责令白永峰辞去白界村村委会主任职务,如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违法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白界镇党委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不雅照;村主任;横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