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浩吉铁路煤炭运输列车集装箱调度(央广网发 白春 供图)

央广网西安4月2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4月20日,一列满载9646吨煤炭的71461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线自开通运营以来煤炭运输突破2万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20日,浩吉铁路煤炭运输列车即将驶离陕西靖边东站(央广网发 贺鹏 供图)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20日,浩吉铁路煤炭运输列车从陕西靖边东站驶出(央广网发 李建军 供图)

记者了解到,浩吉铁路自2019年9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2年4月19日,已累计开行20012列,运输煤炭7555.6万吨。浩吉铁路的煤炭运输对加速西部地区资源开发,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有着重要意义。

20日,浩吉铁路煤炭运输列车从陕西靖边东站驶出(央广网发 航拍图)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