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陕西延安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用产业舞动乡村振兴

2018-03-28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安3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以党建带动村子产业发展,用产业舞动乡村振兴,带动周边村组群众脱贫致富。

 

 

 

  “要让群众一起分享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是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在十多年担任村支书的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17年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修路建校、办厂创业,培育产业脱贫,使一穷二白的索洛湾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索洛湾村富了,柯小海又把目光投向周边还相对落后的村组,采取“先进包后进,强村带弱村”的办法,帮助周边7个村54户116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柯小海:我们每年拿出50万元帮助贫困户脱贫,支部帮产业,不断向贫困户投入,不断让贫困户发展,最终跟咱们走到一个线上,大家一块奔小康。

  柯小海常说,只有产业才能解决贫困问题,他为大院子村建成豆制品深加工厂,无偿为贫困群众提供中蜂和养殖技术、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产业。今年67岁的贫困户石金龙加入索洛湾村的合作社后,去年年底仅分红他就拿到了2000元。

  柯小海:我算了,一箱蜂产20斤糖,十箱200斤糖,按照市场价,一斤50块钱,一箱蜂就是1千元,收入可以。现在是奔小康的问题。

  在柯小海的倡议下,索洛湾村和南峪口村等周边7个村组建立了联合党支部,7个村一条心、一股劲、一根绳,一起舞动产业龙头。

  柯小海:建立一个共建支部,我们的公司你们也可以参股,联合起来发展产业,用联合支部来管产业,让企业挣钱,挣来钱后,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发芽,让更多群众来分享这个成果。

编辑: 王佳爱

【最美基层干部】陕西延安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用产业舞动乡村振兴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以党建带动村子产业发展,用产业舞动乡村振兴,带动周边村组群众脱贫致富。在柯小海的倡议下,索洛湾村和南峪口村等周边7个村组建立了联合党支部,7个村一条心、一股劲、一根绳,一起舞动产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