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等7省份对环保督查反馈提整改方案 共375项任务

2017-07-26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批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北京、上海等7省(市)昨日(25日)对外全面公开了督察整改方案。7省(市)共明确了375项整改任务。  

  去年年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督查反馈的情况,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共确定375项整改任务,同时细化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北京承诺,到2017年9月底前,相关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今年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力争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2018年基本消除全市黑臭水体。广东提出,彻底清理湛江市红树林、韶关市南岭等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推进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同时年底要完成首批省级环保督察,推动解决重点突出环境问题。针对城市垃圾处理缺口较大的情况,上海明确,9月底前完成安亭、崇明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整改,今年全面完成第三轮22个市级地块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理环保违法违规项目。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表示,对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环境问题,将组织机动式督察。

  刘长根:七个方案里对上次督查的重要问题都明确了。整改方案确定了,措施也有了,就把方案公开了,让公众去监督。我们以后会对(整改情况)做机动式、点穴式督查,做到拉条挂账、办结销号,可以检查、可以考核、也可以问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环境保护;督查;违法项目

陕西等7省份对环保督查反馈提整改方案 共375项任务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批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北京、上海等7省(市)昨日(25日)对外全面公开了督察整改方案。7省(市)共明确了375项整改任务。去年年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督查反馈的情况,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共确定375项整改任务,同时细化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