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老江湖】铁路车站车厢提供免费Wi-Fi要等多久?

2017-01-19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7春运火车上,走进每个车厢几乎人人都拿着手机,有的听音乐、看电影,有的微信聊天。我国地域广大,一年27亿人次的铁路旅客中,五小时以上行程的乘客占很大比例,漫漫旅途手机成了大家的伴侣。有事通话、无事休闲,通话、上网已经成了旅客基本需求。

  西安铁路局客运段动车队副队长程炜感受到了旅客上网的热盼,乘客向其反映表示高铁如果能开通wifi就更方便了。

  碰上旅客的家里、公司、单位有急事,断网、掉线,联系不上,急得人没着没落。乘客中一位贾先生曾经着急上火,“特别急的话,只能请求列车员帮忙了。”

  中国铁路总公司一位干部春运第一天(13日)最新回应表示,这几年铁路一直在进行各方面研究。高铁wifi会加快推进,力争让大家早日能够享受到高铁列车wifi服务。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越来越多的城乡大型超市卖场、影剧院、餐饮排档都在为顾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一批城市也在建设覆盖全境的无线网络。

  对于中国铁路来说,旅客有期待,市场有需求,真的是该加加油、提提速了。少一点四五年一直在研究,少一些一慢二看三通过,多一点立说立行的只争朝夕;多一些时不我待的雷厉风行。在为旅客服务的大事上只要想干,办法总比困难多。为旅客服务的事,早干获头彩,慢干落埋怨,晚干遭吐槽。

  济南、哈尔滨、成都铁路局一些动车、慢速列车已经先干先成、捷足先登,赢得了旅客口碑。在互联网+时代,铁路为旅客提供更多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也是吸引客流、增加客运量的竞争。好事看准了就付诸行动。春运这个万众瞩目、温暖人心的时间点,其实正是铁路推出优质服务的大好时机,撸起袖子加油干,可别躺在好机会上打瞌睡。一个行业的形象有一半体现在百姓感受口碑上。(记者 黄立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铁路;车站;车厢;免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