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 实习生刘心悦)记者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7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22年8月15日,西安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碑林区1例、雁塔区1例),均通过社区筛查发现。

据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波介绍,疫情发生后,西安全市疫情防控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坚持“以快制快”“先控后筛、边控边筛”策略,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斩断病毒传播链、遏制疫情扩散。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刘心悦 摄)

截至8月16日12时,西安市共流调排查密接1378人、密接的密接3090人,均已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其他风险人员正在排查管控中,离开西安市的风险人员均已发送协查信息。全市共对49个重点场所(26.41万平方米)进行消毒。

此外,西安市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长安南路250号院,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友谊东路334号院,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测绘路4号院3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雁塔区、碑林区除高风险区以外区域,为低风险区。

根据疫情风险情况,西安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对风险区域、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截至8月16日12时,全市共开展3轮较大规模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033.36万人次。后续将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调整核酸检测策略。

张波表示,目前,西安市各项防控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少聚餐,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