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9日消息(记者黄立新)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今天(29日)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李富生及陕西省民政厅、西安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体育局、延安大学体育学院等向研究会成立致贺信或贺词。

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成立(央广网发 朱梦迪 摄)

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旨在利用资源优势和研究优势,对红色体育史料进行挖掘、整理与研究,丰富红色体育专题数据库,梳理、凝练红色体育精神内涵以及对新时代红色体育的作用和意义,为陕西体育文化提供智慧服务,打造陕西红色体育文化品牌,为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合影(央广网发 朱梦迪 摄)

大会通过了《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章程》等,西安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史进教授当选研究会第一届会长。他表示,研究会将把红色体育资源保护好、研究好、宣传好、继承好。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指出,陕西是中华体育、红色体育的热土,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延安时期体育深入研究,打造陕西红色文化品牌,凸显陕西延安时期体育文化的独特价值,提升陕西体育文化的影响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会为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品牌支撑,为陕西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