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3日消息 今年4月,西安市第一医院援沪医疗队接管对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方舱医院新冠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经过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日前,随着方舱医院大门徐徐落下,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克平为方舱医院贴上封条,标志着朱家角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护理第五小组人员介绍道,当接到负责关舱这项光荣的任务时,队员们都没有退缩。“回想起我们自4月中旬接管朱家角方舱医院的那天起,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在现场搬运防疫物资、熟悉各种仪器的使用等等。虽然开舱前期工作繁杂,但大家不断摸索、不断修正,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按时开舱接收患者。”

在舱内工作时,每名医护人员都仔细核对患者信息、监测病情变化,更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无数次被防护服压红脸颊、被汗水浸湿衣衫,而谁都没有一句怨言。到了关舱这一天,护理人员仍一丝不苟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责任护士带领患者在出舱通道集合,仔细核对名单、发放出院药品,最后护送患者走出大门。

在西安市第一医院100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朱家角方舱医院目前正式关舱,用实际行动跑出了抗疫的加速度。据了解,接诊期间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201人,实现了舱内患者零重症、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作为一名陕西援沪医疗队员,我们都始终抱有一个信念‘秦尽全力,共同守沪,沪陕同心,抗疫必胜’!”相关人员表示。(西安市第一医院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