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温超 许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决胜时刻》报道 ,23日上午,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都是本次全运会各个场馆的建设者和服务人员,也是西安市总工会千名全运场馆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的首批农民工观众。

 

上午九点,由350名胸戴红花,肩披绶带的人员组成的队伍有序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观看十四运会的田径比赛。绶带上“致敬建设者”“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语句引人瞩目。活动组织方,西安市总工会农工委主任冷巍:“分了两批,今天是首批。组织了建筑工人、快递小哥,包括保洁大叔大姐,他们都是围绕十四运场馆的建设者和服务人员。”

身为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设者之一的惠晓利从2018年就开始参与该项目建设,负责项目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当时为了赶工期,春节都没能回家,就地过年。惠晓利:“冬天特别冷,下着大雪我们就在那儿干。有的家属带的他娃到项目上来过,看到那一刻就很想自己的孩子,也很感动。但是想到能建设这个项目也很荣幸。”

如今,场馆建成,十四运会顺利开幕,惠晓利今天也带着一直嚷嚷着要过来看看的5岁的儿子来到现场,让他看看曾经自己奋斗过的地方。

“他已经想过来好长时间了,我是这段时间一直想跟他买票过来,刚好今天公司组织就一起过来了,今天他还上学,特意请了半天假,还带了作业本。”今年30岁的陈旭从2017年起,先后在全运会的多个场馆和项目工作。他说,四年来,他和他的同事们都在围绕全运会的顺利开幕和周边配套的完善而努力奋斗。

“这四年的印记全部留在了这里。我觉得就和今天的主题一样,观赛事、享尊荣。”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参建者余雷:“我们以前每日进行安全巡检,大到空调机组、水泵房、强弱电井,小到每一个螺丝的松动,今天再有幸回到场馆观看比赛,内心的喜悦之情无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