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讯 4月5日,空中鸟瞰第十四届全运会配套项目之一的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据了解,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西安绿地丝路全球文化项目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奥体中心东侧。项目由两栋160米超高层写字楼(36层)、一栋100米公寓(30层)、和一栋会议中心和两栋商业及地下车库组成。工程自2020年9月15日进场,目前整体进度已接近70%,其中,7#楼核心筒完成至25层,突破100米,26层正在施工,楼承板14层正在浇筑,钢框架安装至20层,21层钢柱吊装中;5#楼核心筒24层砼浇筑完成,25层正在施工,钢框架安装至17层,18层钢柱吊装中;6#楼东单元18层东段砼浇筑完成,西段18层正在砼浇筑;西单元17层东段梁板钢筋绑扎完成,西段17层满堂架搭设完成。

  作为展示城市建设新形象的重要窗口,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配套设施标志性建筑,实现与西安奥体中心灯光联控,如期完美呈现东部新中心的全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