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记者 田涯)3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工作专题会议在西安举行。在会议现场,残特奥会组委会与陕西演艺集团签署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服务购买协议,确定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
  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是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与全国运动会同城同期举办,是办赛模式新的里程碑。开(闭)幕式作为大型体育盛会的标志性仪式,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据介绍,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将围绕“建党百年、体育盛会”主题,分为“温暖”“超越”“绽放”三个篇章,通过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的新面貌、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和我国社会文明的新进步。
  陕西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团队工作人员将在准确把握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主题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进一步完善文体展演方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各项筹备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力争把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办出质量、办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