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 (记者 张梅)1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新核定5家产业基地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榆林高新区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名列其中,成为陕西第8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是地方科技部门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据了解,榆林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引导特色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继续支持基地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基地在区域经济和行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陕西8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分别是:西安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安航空特色产业基地、宝鸡钛产业基地、宝鸡石油钻采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宝鸡蔡家坡重型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咸阳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榆林高新区煤化工特色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