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程靖峰)12月11日,总投资27.5亿元、全长30.061公里的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据了解,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起于清涧县折家坪镇西贺家沟村,设清涧北枢纽立交与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子长市杨家园则镇拓家沟村,设子长东立交连接线与国道G340相接。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标准为:1—4类客车分别为0.6、1.06、1.36、1.63元/车·公里,1—6类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分别为0.6、1.08、1.74、2.11、2.32、2.45元/车·公里。货车收费标准在此基础上执行我省通行费优惠和差异化收费政策。

  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清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和长延线的迂回通道。项目建设对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