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江华) 以“同饮嘉陵水,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近日在四川广元举行。来自嘉陵江流域的陕西、甘肃、四川、重庆四省市32个县市区代表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商嘉陵江文旅产业发展大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陕川甘渝摄影美术展、嘉陵江文化旅游线路推介会,嘉陵江首次漂流等系列活动。作为嘉陵江源头和上游地区,我省凤县和略阳县分别作了推介。

  凤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商峰:“嘉陵江流域各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嘉陵江旅游联盟为嘉陵江流域各县的转型、绿色发展,应该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略阳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周斐:“希望我们略阳能够借助这次的平台,把我们很好的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前来略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为了更好地展现嘉陵江流域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由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嘉陵江沿线四省区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嘉陵江》,于2018年8月开机,目前正在拍摄制作中,该纪录片将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以融媒体思维和跨媒体行动来创新纪录片拍摄的理念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