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车队抵达西安(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央广网西安3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 舒隆焕)今天(17日)6:00,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9辆车、43名队员从武汉市青山区武钢体育中心出发返程,经过将近13个小时的行程,17日19:00抵达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指定的医学隔离观察点。
43名队员一个不差,全部平安归来(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陕西省人民医院的43名队员组成,2月4日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到3月17日离开,43天后,抗疫英雄凯旋。

抗疫英雄,欢迎回家(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17日17:00左右,记者在汤峪镇看到,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代表、陕西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当地群众早早就在此等候英雄凯旋。“抗疫英雄,欢迎回家!”17日19:00左右,在汤峪镇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为这43名队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他们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救援队代表在欢迎仪式上简短分享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记者了解到,救援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钢青山方舱医院累计参与管理床位988张,观察治疗患者1235人次,实现了国家卫健委前方指挥部下达的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此外,该救援队日前还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局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