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复工建设 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1ff14e989a2fcc2070ef6cf772db6bd2.pn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李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土建7、8、9标项目近日开始复工,工人正积极争取被疫情耽误的时间,为确保年底建成通车努力奋斗着。

  该项目由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承建,为尽快抢出施工黄金时间,在较好完成内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后,通过重新梳理全线剩余工程量,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编排了施工组织设计和计划资源配置情况,做到资源配置不过度,生产进度抢先锋。

  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中国中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二十不准”制度,坚持战疫情保复产,“两手抓”“两加强”的原则,复工前已储备相应防疫物资。通过采取对全体返岗员工的登记入册、单人单间自行隔离居住14天,及时发放医用口罩、每日不少于2次的测温、消毒作业,对人员密集场所至少2次预防性消毒,实行错时供餐、返回宿舍就餐、统一安排体检等多项举措,保障参建人员健康安全。

5c5e47f8f16e2db5e0e24f73b83c2781.png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到场管理人员150余人,劳务人员500余人;现有储备钢材3975吨,水泥1147吨,砂石料等地材43036吨,外加剂38吨,充分满足当前施工生产需要;混凝土拌合站及小型构件预制场已相继全力运转。项目杏林源隧道、东干河中桥、糜杆桥镇小桥、西竹园分离式立交、老君顶隧道出口左洞、主线路基等工点都已全面恢复施工,为确保旬凤高速年底按期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在陕西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陕甘宁革命老区旬邑县,串联了六盘山扶贫区的麟游县,连接了G69银百线、G70福银线、G85银昆线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里程123.659千米,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千米,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