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5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陕西29个贫困县57.88万贫困人口将摘帽脱贫。
  刘国中说,2019年,陕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整改各项反馈问题,对标对表中央政策,梳理工作举措,完善措施办法,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投入增长39.3%,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全部完成,旧宅基地腾退率超过80%。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5万个,29个贫困县57.88万贫困人口将摘帽脱贫。
  刘国中表示,2020年,陕西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尽锐出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剩余18.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强化扶贫治本措施,继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消费扶贫,扩大贫困人口就业,深入开展扶智扶志。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后续帮扶等工作。深化苏陕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査,加强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帮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因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