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2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以“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中心,加快建设1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县”为目标,推进全省全域旅游。2019年,预计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7.07亿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同比增长20.11%。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全省全年在建 续建旅游项目1300个,预计完成投资额1500亿元。‘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品质进一步提升。”

  在旅游公共服务方面,临潼、蓝田、眉县等地加快外部“快进”与内部“慢游”交通体系建设。西安、宝鸡、杨凌示范区以及华阴等旅游集散中心相继建成运营。2019年,全省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37座,4A级以上景区游客聚集区全部实现WIFI覆盖;在综合监管方面,全省开展了景区服务质量复核检查,建立了旅游企业红黑榜和联合惩戒制度。同时,“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品牌形象进一步国际化,我省先后赴日本、南非、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并成功举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西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活动,提升了陕西文化和旅游在全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