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近日,菲律宾八达雁省政府办公室、文化与旅游局、教育局,持善联合集团等部门、企业有关负责人一行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期间,该校与八达雁省 达成合作:共同设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基金,共同建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中心。

党委书记周岩绍了学校情况(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交流会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绍了学校地域优势、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办学模式以及在校学生等情况,强调了学校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表示学校将集聚最优质的航空职业教育资源和菲律宾八达雁省开展务实合作交流,期待在航空教育、人文交流、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及公益项目等领域,通过中菲合作办学、科研攻关、留学生培养等形式,启动中菲航空教育创业基金,共建中菲航空教育创业中心,服务中菲经济产业升级与发展。

院长赵居礼主持交流会(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菲律宾八达雁省文化与旅游局局长丝比亚表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悠久,有着独特的航空教育教学资源,并且与菲律宾八达雁省进行多次互访,增进了解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依托中菲航空教育创业中心,统筹各方优质资源,大力开发合作项目。

签订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各自的特色以及与我校专业的契合点,深入探讨需要逐步开发的中菲合作项目,确定了以航空教育为中心,逐步推向技术服务、人文交流、国际化人才、学生(员工)创新创业等领域,以及包含公益的合作项目,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首先,双方合作设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基金,主要是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相关经费,并确定该基金的启动资金为100万元人民币。其次,双方合作设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中心,并决定该创业中心由合作管理团队管理。该团队应对合作基金规划、项目开发、项目运营等事项,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项目内容、运营策略及实施方案,负责合作管理体制与机制建设,负责中心日常运作。此外,双方同意成立管理机构,并以董事会的模式运作,具体成员由双方共同推荐产生。该机构对基金管理计划、重大事项建设和投入具有决策权。

双方代表(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期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与持善联合集团董事长陈宏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与菲律宾八达雁省文化与旅游局局长丝比亚代表双方交换礼物。

  “此次考察交流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发展过程中的新的里程碑。”据了解,该校与八达雁省共同设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基金,共同建立中菲航空教育创业中心,将共同派驻中菲管理人员,共同开发中菲合作项目,共同聚焦航空职业教育,为中菲友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