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护城河美景如画 记者 张宇明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湛蓝的天空、暖暖的阳光、公园里散步的市民……12月9日,古城的“好气色”让大家心情舒畅,多时段空气质量也均为良好。截至12月8日,我市今年已收获215个蓝天。

  午后,环城公园里随处可见前来休闲的市民游客,大伙儿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将一张张蓝天、城墙与护城河的美图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记者查询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发现,我市多时段空气质量指数处于二级良好状态。9日早上8时,空气质量指数为70,下午3时,空气质量指数为65。

  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9日至11日,全省大部受西北气流控制,扩散条件有利。预计,关中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2日至13日,受偏南气流影响,近地面湿度逐渐增大,污染物持续累积。预计,关中地区、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