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 (记者 赵杨博)12月8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16个挺进决赛的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崔磊牵头的创业项目“医学图像智能综合诊断平台”获团队组一等奖;西安海斯波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果蔬保鲜抗菌肽项目获企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10月10日启动,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就读于我省高校的185名留学生参赛。大赛共征集创业项目54个,是中国西部外籍留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创新创业大赛,是“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我们的项目是做医学影像分析,主要通过计算机辅助分析帮助医生缓解工作压力。同时,医学图像智能综合诊断平台也可以帮助基层医院来提升诊断准确率,有效解决优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崔磊表示,目前团队已和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合作,首个平台即将投入应用。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为获奖优秀项目提供展示推广、融资对接等服务,加强项目孵化,让留学生和海归的创业创新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