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董博恒)作为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自9月29日中午12:30开通运营至10月28日,安全运行满一个月,运送乘客576781人次。

  截至10月28日,机场城际计划开行7548列次,实际安全开行列车7548列次,共计安全运营201112.478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9%,运行服务水平高于国家行业规定。自开通运营以来,机场城际日均客运量19226人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7日,日客流31906乘次,首次突破3万乘次。

  开通以来,机场城际共查出违禁品516起,并按相关程序完成处理工作。成立应急分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适时调整全线应急力量,保障大客流疏导及突发紧急事件处置;北客站(北广场)、机场西等重点车站采取高峰期驻站,非高峰期巡视的方式,做好巡防查控、客流引导。

  机场城际还全面启动了客运服务微信、微博,为广大乘客提供运营时刻、购票、换乘等乘车服务信息;建立失物招领平台,方便乘客失物寻回。目前发布失物招领信息130条,帮助乘客寻回物品46件。

  机场城际不仅实现了不同出行方式的“零换乘”,为乘客提供了便捷、绿色出行的新选择,还缓解了节假日期间的停车压力,减少了交通出行的能源消耗,对推动陕西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乘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