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9日,是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开幕的第三天,现场依然一派热闹,无论是飞行模拟体验,还是高科技航空装备,都成为本届航展的关注热点。其中,一款“甲壳虫”外形的白色酷炫车辆吸引很多观众围观和热议。

  它就是由西安瑞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RT-24全自主无人割草机,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行为控制以及安全避障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机场专用智能化割草设备。这款设备体积仅为普通割草机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这款全自主无人割草车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1万到1.5万平方米,一人可同时操作2-4台机器,具备自主规划高效割草路径,拥有较高安全保障系统,可实现远程操控、监控和自主规避障碍等特点,真正实现了“无人割草”。

  作为国内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专业化展会,本届西安航展重点突出通用航空的应用功能。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的飞行表演现场,还有多种型号飞机进行农林播撒、医疗救援、护林消防等通用航空应用演示,让公众近距离感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带给生活的便利性,进一步普及通航知识、传播通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