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两地同期举办。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布置,目前,各展馆展位布置工作已全部完成,相关展品均已就位,静候开幕。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大会开幕式、航空设备器材展、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其中,在B3和B4展馆的航空设备器材展上,共设置有大型企业集团成就成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省际合作展区、无人机展区及无人机挑战赛区、综合展区、航空科普展区等六大展区,5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的3000多件展品展出,其中不乏诸多通航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硬科技成果,彰显出通用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

  在航空科普展区中,来自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娜介绍道:“西安航展我们已经连续参加好几届了,这一届参展我们增加了新的项目——航空科普,在展会上我们专门为青少年儿童设置了科普培训用的模拟沙盘,包括滑道、候机楼、飞机等各类要素模型,向大家生动展示飞机在滑道上如何飞行,以及如何进行绕机检查等,让大家在体验的同时,探索航空的奥秘。”

  在航空设备器材展紧锣密鼓布展的同时,飞行表演场地也“热闹”不断。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凯瑞斯”领衔的立陶宛“空中匪徒”飞行队、世界首支碳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国内广东飞行熊猫表演队,已经在进行正式开飞前的练习试飞准备工作,29架次飞机日均完成12批次的飞行排练,力求在10月18日的飞行表演上,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