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记者获悉,为打造“双创”升级版,引导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营造科技企业成长良好环境,省科学技术厅制定了《陕西省科技创新券(创新创业类)工作指引(试行)》。

  据了解,创新券将首先发放给经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要求2018年度评价结果为优秀、良好或合格。其次发放给入孵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企业(以下简称在孵企业)和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复赛企业。要求在孵企业需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注册,且注册时间在2014年1月1日(含)以后,入孵一年以上五年以下。同时包括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复赛企业,包括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初赛晋级复赛企业。

  详细的补贴细则请登录省科技厅网站查询。陕西省科技创新券(创新创业类)申请、审核、使用等工作在陕西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发放对象须在2019年11月30日前在平台(skpt.sstrc.gov.cn)注册并填报相关数据。科技创新券的申请按照“按需申请、先领先得”的原则进行,以电子券形式发放,当年有效。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申领最高额度参照2018度评价结果发放。评价为优秀(A类)8万元、良好(B类)5万元、合格(C类)3万元,不合格的(D类)不得申领。科技型中小企业最高申领额度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