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停车费优惠

2019-09-19 00:4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西安将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引导作用,调动资源,条块结合,加快推动高速公路车载ETC免费安装发行。确保到2019年年底,车载ETC安装率达到80%,力争达到85%以上,全市ETC用户新增127万辆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为社会车辆提供ETC集中上门安装服务

  按照《方案》,警车、消防救援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应急车辆等特种车辆、营运车辆、公务车辆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年底前ETC安装率达到100%。同时,组织安排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托相关银行ETC发行机构,深入社区、村镇以及加油站、汽车4S店、汽修厂等车辆集中场所,为社会车辆提供ETC集中上门安装服务。年底前安装率达到辖区车辆数85%以上。

  此外,利用年检、年审等法定程序,由车辆检测机构引导车辆全部安装ETC。对新增车辆实行常态化安装。新增机动车注册登记、挂牌时,依托注册登记机构,由检测机构引导新购置车辆全部安装,确保城市新增车辆车载ETC安装率达到100%,相关银行要在车辆检测机构常设安装服务点。

  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停车费优惠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市将拓展ETC应用服务,丰富ETC应用场景,加快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等涉车场所开展停车应用服务。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实行停车费优惠,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铁路客运站、汽车客运站、机场停车场推行ETC停车应用服务;在A级旅游景区、医院自有和内设的公共停车场推行ETC停车收费应用服务。 记者 李天娇

编辑: 舒隆焕

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停车费优惠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西安将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引导作用,调动资源,条块结合,加快推动高速公路车载ETC免费安装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