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航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2019-09-17 21:54:00来源:央广网陕西频道
  央广网西安9月17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通讯员王可涵 云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9月17日召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 央广网发 云磊 摄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对西航职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二要切实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要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五要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胡健表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紧紧依靠西航职院党委开展工作,尽快熟悉该校情况,提高指导工作能力,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内容,从严指导、从严要求,提出工作建议,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在安排部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时表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它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
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 央广网发 云磊 摄
  周岩说,学校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学习教育要有的放矢,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检视问题要剖析根源,整改落实要坚决到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西航职院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推动该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现代高职院校的崭新局面。 
西航职院院长赵居礼 央广网发 云磊 摄
  当日的会议由西航职院院长赵居礼主持;西航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航职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斌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以及委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
  西航职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昱

西航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举行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9月17日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