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陕西元素受追捧

2019-08-24 22:0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徐瑞华 任超)2019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今天(8月24日)落幕,在三天的活动日期间,独具特色的陕西元素,全方位展示了三秦大地的生态建设成效,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陕西园的门前,国家级非遗项目韩城行鼓开锣敲响。鼓阵排开、令旗挥舞,酣畅淋漓的鼓姿,强劲刚烈的鼓点让现场的游客为之震撼。

  北京市民马女士:“这个表演真的挺震撼的,我觉得陕西人的豪爽劲,那个感觉挺震撼的我都想舞起来。”

  北京游客:“特别棒,有时间我到陕西我得看看去,看看当地的文化。”

  在世园会同行广场,陕西特色商品耀州窑、凉皮、干枣、羊肉泡馍等25家陕西企业带来的100多种特色商品也深受游客喜爱。“文化陕西”北京旅游推介会现场同样也座无虚席。

  北京游客张女士:“带来的商品都是陕西的特色,刚才买了凉皮、驴肉,推介会也是短小精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陕西,挺好。”

  陕西馆门口西岳华山缩影与后方绿柱形成中华的“中”字,和具有陕西特色的盆景花卉集中体现陕西园艺发展的新风貌,这让常年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周女士倍感亲切。

  陕西老乡周女士:“看了一下我们陕西馆布置的特别精致,这些年经常也回家,看到陕西的变化,作为陕西人我特别为陕西感到骄傲和自豪。”

 

编辑: 舒隆焕

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陕西元素受追捧

2019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今天(8月24日)落幕,在三天的活动日期间,独具特色的陕西元素,全方位展示了三秦大地的生态建设成效,受到了游客的喜爱。北京游客张女士:“带来的商品都是陕西的特色,刚才买了凉皮、驴肉,推介会也是短小精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陕西,挺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