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西安新增市场主体56万户 个体户中86%为外地投资者

2019-08-23 10:5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9ff79ffa635cf43e78e5e6e1a78579ad.jpeg

  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6万户 个体户中86%为外地投资者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8月22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势头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6月25日,全市市场主体累计在册1937615户,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在册各类市场主体总量排名第4位,同比增长率排名第1位。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3956户,同比增长156.48%。新登记个体户中有43.1万户是外地投资者,占比86.4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西安市场主体从不足1万到如今超过百万,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日益提升。”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孙益国介绍,随着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西安市场主体实现了大发展,2017年年底,全市累计登记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成为全国第七个市场主体超百万的副省级城市,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4万户,增量和增速双双居于十五个副省级城市首位。这些是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迸发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市上下联动,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发展的结果。

  据他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以打造“六个一流”(一流市场监管体系、一流市场监管铁军、一流市场准入环境、一流市场消费环境、一流市场竞争环境、一流市场发展环境)为主线,以创建“六个放心”消费环境(消费安全放心、消费使用放心、消费健康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为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全市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他认为,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得益于于政策法规带来的红利。元月1日《电子商务法》实施后,吸引大量自然人经营者集中办理个体户登24.75万户;其次,网店经营“无货源模式”,门槛低、投资少、办理个体户可享受税收优惠,增加店铺数量权重可加大货品点击率,具有“一人多照”、“一址多照”经营特点的新经济业态推动个体户数量倍增;还有就是全市形成合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的“西引力”推动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编辑: 王佳爱

上半年西安新增市场主体56万户 个体户中86%为外地投资者

8月22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势头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这些是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迸发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市上下联动,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发展的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