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最高规模棒球锦标赛陕西省长安区开赛

2019-07-16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6日消息 以“千年古都·美好长安”为主题的中国棒球赛今天(7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开幕。

  由中国棒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手曲棒垒球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U12、U18组比赛、全国棒球冠军杯赛、2019第四届U18国际软式棒球锦标赛联合举行了开幕仪式,来自北京、天津、青海、广东、新疆等16个省区市50余支参赛队伍2500余人齐聚长安,在未来4个月时间里,四大棒球赛事将先后拉开战幕,为夺取中国棒球最高荣誉而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当天,当前国内青少年组水平最高、参赛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棒球赛事—— U12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打响了揭幕战。从7月16日开始至24日结束,该赛事共持续9天,分学校组和俱乐部组两个比赛组别,期间将采用单循环比赛、交叉淘汰赛的办法决出最后名次,并将对获得冠军组、优胜组、争先组和希望组的前八名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冠军组设“优秀投手奖”“优秀击球员奖”“本垒打奖”“优秀教练员奖”等奖项。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多场重大体育赛事及音乐节在长安区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第二届长安秦岭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2019第二届秦岭国际越野跑挑战赛、2019网易云音乐节等活动的举办,将给长安区乃至西安市民创造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体育赛事和音乐盛会的机会,也让长安区与世界有了更多的交流合作。

  从今年开始,一系列重大国内及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将为长安区追赶超越发展注入强劲源动力,也将成为构建“千年古都·美好长安”的推动力。长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宣传活动助推长安区体育赛事品牌大传播、大发展、文化体育相融合,让‘千年古都·美好长安’的品牌在长安区落地扎根,使全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不断高涨,是长安区举办体育活动的根本目的。打造长安区体育赛事的新IP,让长安区体育文化活动品牌扎下根、快成长、走出去,是长安区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通过后续系列赛事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以体促文,传播长安区特色文化,推动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相关产业发展壮大,让更多人了解长安区新的时尚与活力。

编辑: 王佳爱

全国最高规模棒球锦标赛陕西省长安区开赛

以“千年古都·美好长安”为主题的中国棒球赛今天(7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开幕。开幕式当天,当前国内青少年组水平最高、参赛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棒球赛事—— U12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打响了揭幕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