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设大西安文旅新地标 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开工

2019-07-09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9日消息(记者黄立新)由陕文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今日(9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开工仪式。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物局、省文旅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陕文投集团及省属文化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丝路国际电影城是由陕文投集团与西咸新区深度合作,在沣东新城规划建设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西安文旅新地标。该项目先后被列入全省30个重大文化项目,陕西“十三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丝路国际电影城一期占地约490亩,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三年,开放运营后预计年游客量达1000万人次。项目以大型秦文化主题演艺为核心,将充分融入丝路文化和影视元素,重点建设秦文化演艺馆、丝绸之路美术馆、丝路电影科技馆、丝路电竞馆以及数字影视创意基地等,打造面向世界、面向“一带一路”、面向未来的全国顶级文化旅游项目。


  秦文化主题演艺目前已启动创作、编排工作,计划2021年底常态化上演。该演艺以秦文化为切入点,讲述2200多年前大秦从一统天下到最终因奢而亡的历史。演出将采用世界首创的推进式沉浸观演剧场和360度室内实景舞美,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体验大秦文化和秦人故事,将努力成为引领全国文化旅游演艺的重要品牌。

  据了解,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深入挖掘和利用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是陕文投集团融入大西安文旅产业布局,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丝路故事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助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一带一路”国际文化旅游中心建设。

编辑: 刘昱

建设大西安文旅新地标 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开工

由陕文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丝路国际电影城项目今日(9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开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