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外专家聚首西安 共商小儿脑瘫康复

2019-06-16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在西安举行之际,其核心分论坛“世界中联小儿脑瘫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儿童康复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论坛为期两天,以“早期干预,全面康复”为主题,共有15场关于儿童康复的报告,吸引了国内外1400余名儿童医护康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及管理模式的进展》到《脑瘫手术康复一体化模式的策略与实践》,从《全人发展观下大龄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策略》到《哈萨克斯坦儿童康复治疗现状》来自北京、台湾、深圳、黑龙江、广州、河南、西安和哈萨克斯坦的2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先进的儿童康复服务、管理模式、技术应用及中医理论与实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报告与研讨,为脑瘫及儿童发展障碍的中西医诊疗及康复提供了新的理念、思路及方法。

  论坛上,小儿脑瘫哈萨克斯坦中医诊疗标准专家论证会引起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受邀参加论坛交流的专家均为诊疗标准指定专家组的成员,会上我国儿童康复暨小儿脑瘫康复医学界学术带头人李晓捷教授说:“我国的康复医学获得了国际医学界认可,在国家积极倡’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将康复技术和诊疗标准推广到更多国家,‘小儿脑瘫哈萨克斯坦中医诊疗标准’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推广了康复医学,也造福了世界人民。”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说,这次国际会议通过学术交流让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全面了解脑瘫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也给中外专家、学者在科研合作、技术推广、诊疗协作、跨国培训、标准制定等方面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据悉,自2013年以来,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沿线国家长期开展中医康复技术合作,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造福当地患者。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对掌握国内外儿童康复医学新进展,进一步规范儿童康复诊疗技术,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儿童康复及小儿脑瘫康复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王佳爱

中外专家聚首西安 共商小儿脑瘫康复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在西安举行之际,其核心分论坛“世界中联小儿脑瘫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儿童康复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