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 《创客时代》向总理报告

2019-06-14 15:59:00来源:央广网
  民族广播网西安6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总理您好,这里是陕西西安。今年我们将组织11个分会场共45场活动,目的是传播创业文化,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6月13日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上,《创客时代》主持人刘娜代表西安向李克强总理报告“西安双创”。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天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陕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权林等西安市政府相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市内外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投资机构、优秀众创载体负责人,创业英雄、优秀创业代表等齐聚浐灞,共赴“双创”之约并同步收看了主会场(杭州)启动仪式。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在与主会场的视频连线中,《创客时代》主持人刘娜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了西安“双创”活动周开展情况。
  近年来,西安不断营造西安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强化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城市品牌,吸引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在西安投资兴业,聚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在今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包括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 打印、AR/VR等别具一格、丰富多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让人目不暇接,更让参会者感受到西安“双创”的强劲力量。
  据介绍,西安分会场为期7天的“2+8+34”系列活动中,以“文化链接科技,赋能创新西安”为主题的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暨全球INS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智能通讯、数字创意智造、短视频、红人经济、零米生活圈、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文化矩阵升级等前沿领域,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与行业领袖面对面交流的跨界平台。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学生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经验,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培育创客文化。
  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地也设立双创活动周分会场。丝路产业投资峰会、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体育消费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30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将给古城西安带来一场更具国际视野和产业前沿的创业盛典,助力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截止目前,西安已组织开展各类创业活动4500余场次;建成国家级、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55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1个、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52个。同时,积极推行“行政效能革命”,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仅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撬动产业总投资273亿元等,人才“西引力”明显增强,已跻身全国双创城市第一梯队。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西安将以开展“双创”周活动为契机,聚焦“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体现特色、突出实效,切实引领全市“双创”活动深入蓬勃开展。并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和“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真诚欢迎各路创业英雄到这里释放激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编辑: 舒隆焕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 《创客时代》向总理报告

“总理您好,这里是陕西西安。今年我们将组织11个分会场共45场活动,目的是传播创业文化,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6月13日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上,《创客时代》主持人刘娜代表西安向李克强总理报告“西安双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