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开赛

2019-06-13 2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3日消息(记者雷恺)6月13日,“澳瑞特杯”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一江两岸风景区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他们将在风景秀丽汉江上竞速。当地数千名群众群众近距离观看感受皮划艇运动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

  皮划艇静水比赛属于皮划艇项目的一个分项,与皮划艇激流回旋相对应。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航道设在平静的水域里,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距离有500米和1000米两种。本项赛事是中国皮划艇协会2019年度竞赛计划的重点比赛项目,意在通过赛事进一步普及推广皮划艇运动,促进和培养更多的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同时进一步加强我国皮划艇运动梯队力量,定向选拔高水平青年运动员,提升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综合实力。比赛分U19、U17男女四个组别,设置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四人皮艇及单人浆板等6个单项竞赛项目。

   赛事举办地汉中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水资源丰富,水文化极具特色。汉中还是汉文化重要发祥地、生态秀美的绿色康养福地、开放融合的丝路源点城市,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能在汉中参赛比赛对各参赛队来说,也是难得的体验

  “当前,汉中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三市’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积累大赛承办经验,为办好‘一带一路’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十四运铁人三项比赛和创建国家级水上运动基地奠定良好基础。”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表示,“我们还将大力实施‘体育+ ’战略,促进体育与生态、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生动局面,全力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和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步伐。”

  本次赛事是汉中市近年来承办的又一项高规格的国家级竞技体育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水上运动在汉中乃至全省的开展,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同时进一步丰富汉中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促进汉中竞技体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和健康汉中建设,提升汉中城市品位、扩大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步,汉中市将以高规格高水平赛事为突破口,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参与办赛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汉江水资源和汉中市一江两岸风景区优势,努力打造具有汉中特色的水上运动赛事,力争将汉中打造成全国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力推动汉中体育事业追赶超越发展。近年来,汉中市紧扣“三市”建设大局和全省体育工作“1155”发展战略,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设施快速协调发展,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150万、占总人口38.8%,群众体育场地面积达534.77万㎡,滨江体育公园、沿汉江全民健身长廊、汉中体校等大批体育设施建成投用,健康汉中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近年来,陕西省水上运动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涌现出路花丽、黄小平、华凌军、杨翠萍、苏辉、陈婧、徐星叶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比赛中斩获佳绩。同时,皮划艇、水上自行车、浆板、摩托艇等时尚好玩的水上项目在三秦大地生根发芽,群众性水上运动赛事活动越来越多。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承担着“参赛出彩”的重要任务,本次比赛陕西派出了26名青年运动员参赛,其中女运动员8名,男运动员18名,在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四人皮艇、男子双人皮艇项目上颇具实力。

    

  

编辑: 刘涛

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开赛

6月13日,“澳瑞特杯”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汉中市一江两岸风景区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他们将在风景秀丽汉江上竞速。当地数千名群众群众近距离观看感受皮划艇运动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