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中国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高峰论坛

2019-06-13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3日消息(记者 刘涛)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暨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系列活动——中国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日前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论坛以“发展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 推动政教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为主题,深挖航空资源,促进技术交流,推进无人机及智能设备在消防灭火、灾情侦查、应急通讯、物资抛投等应急救援领域的创新应用。
  本次高峰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航空基地承办,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西安地区科技交流中心协办,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高校院所、政府部门和辖区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搭建起政、教、企、产、学、研合作交流新平台。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反恐装备研发中心主任邢春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指挥系主任吴立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直升机所所长陈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晶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4所高级工程师高红涛和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杨福胜等6名行业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分别围绕智能装备型号研制、无人机在消防救援中的应用、北航无人直升机技术特点及行业应用、物流无人机与应急救援、无人机测控系统技术交流和燃料电池技术及其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通过案例讲解、技术分析、探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分享行业前沿资讯,谋求业务合作机遇,为西安航空基地无人机产业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发展提供新经验,拓展新路径。
  西安航空基地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目前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依托航空资源禀赋,推进产学联盟和产教融合,打造特色孵化载体,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以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航空基地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无人机双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业务范围涵盖整机研制、系统集成、燃油动力系统开发、飞行服务、飞手培训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无人机+行业应用”的新局面,促进了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农林植保、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推广。
  当前,无人智能技术的发展为应急救援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无人机凭借其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环境适应强等优势,在救援实践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未来应用潜力巨大。西安航空基地将在产业政策扶持、专业人才培养、环境配套保障、技术平台搭建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打造更为有利的“航空+应急救援”产业发展环境,助力辖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应急救援领域贡献航空力量。
编辑: 王佳爱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中国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高峰论坛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暨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系列活动——中国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日前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论坛以“发展应急救援无人智能技术 推动政教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为主题,深挖航空资源,促进技术交流,推进无人机及智能设备在消防灭火、灾情侦查、应急通讯、物资抛投等应急救援领域的创新应用。

关闭